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蜜糖豆炒腰果










 


好快又到了「家樂菜檔」時間! 我今就煮了這個蜜糖豆炒腰果,希望各位喜歡這個菜式啦!


蜜糖豆飽滿結實,味道清爽甜美,用來作小炒最適合不過。買回來後只需撕去硬邊,再略為浸洗,就已經可以烹煮,是處理簡便的食材。

蔬菜不用炒太久,除了容易炒燶、菜色轉暗,也會令營養流失。而腰果就要到最後才落鑊,與家樂牌雞粉一同快手兜炒,蔬菜鮮甜翠綠之餘,腰果肉也可以保持香脆。

除了在這裡和大家分享炒菜秘訣,我亦在「家樂菜檔」活動網站分享了更多炒好菜貼士!只要每日回答簡單問題,就可以贏取豐富獎品,你們也一齊參加吧!




------------------------------------------------------------------------------------------------

食譜:


準備時間: 20分鐘
烹調時間: 8分鐘

材料: (2-3人份量)
蜜糖豆180g
腰果65g
甘荀100g
蒜蓉1湯匙

調味料:
家樂牌雞粉1茶匙
胡椒粉少許
紹酒半茶匙

1.      蜜糖豆撕去硬邊,洗淨; 甘荀去皮切片備用
2.      腰果放入滾油中炸至金黃,盛起備用
3.      熱鑊下油,爆香蒜蓉,加入甘荀炒熟,再加入蜜糖豆兜炒,下腰果及調味料同炒即成



食譜來自: 大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