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蟹棒塩味拉麵


 



買了超市新食材試煮,但大家看看相片,蟹棒竟然是這樣的色水,一點都提不起食慾啊!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芋頭蒸雞粒


 
 大蚊外出用膳的時候好喜歡看餐牌,有時會發現煮食新靈感呢! 透過模仿餐廳菜式,大蚊餐廳的出品會有更佳賣相,味道也相對提升,始終別人的菜式/配搭是花了很多時間研發出來的!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魚豆腐浸茼萵


 

又試新食材~ 茼萵打邊爐食得多,自己煮就未試過! 洗菜的時候聞到那陣獨特的味道心裡打了個突,味道有點似芫茜好似好難頂咁呢??! 幸好煮出來菜味很鮮甜,大蚊難夠接受得到!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雙耳蒸墨魚膠

 


雙耳 = 雲耳+雪耳,爽脆口感的雙耳加上彈牙的墨魚膠,效果煥然一新!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芝心醬爆鯪魚球


芝心醬爆鯪魚球~ 想不到自己也能製作芝士流心丸子呢!


 



包鯪魚球的時候要用手沾濕雙手就不會黏著一起,小心收口再搓圓就可以製作出一顆顆漂亮的芝心!


芝士算是半溶,多加一點芝士味道會更佳! 喜歡的話可加生菜和上湯同煮,就可以煮出潮爆生菜芝心鯪魚球湯了!!!


 


精美食譜:-



食譜來自: 蘋果日報


 


大蚊廚房11年1月精選菜式連結:-Spinach & Orange Salad with Sesame Sauce煙鴨胸Pizza (Oisix 快速版)Linguine with Truffle Sauce花型矽膠Muffin杯黑松露醬炒蛋小龍蝦薯仔沙律Linguine with Tomato and Crayfish香煎爐魚伴白汁瑞士汁鹽燒三文魚瑞士汁鹽燒三文魚Choco Cupcake with Cream Cheese IcingTurkey Bagel with Creamcheese焗紅莓芝士蛋糕黑松露醬吞拿魚沙律Pizza味噌拉麵配日式煎餃和風大根沙律蘿蔔榚香酥卷鍚紙焗鮮菇金黃翠玉瓜船桃梨炒日式魚片暖笠笠滋味羊肉鍋紅莓芝士烤蜜桃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紅莓芝士烤蜜桃



大蚊在家心升來潮弄了這一款甜點,原譜用Ricotta Chesese,只好順手拈來芝士粒和紅莓乾把它完成!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暖笠笠滋味羊肉鍋

 上星期天氣好冷好冷,煮飯的時候雙手簡直麻木! 天寒地凍,當然最適合烹調一品鍋了!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桃梨炒日式魚片


桃+梨感覺豐富,製成小炒酸酸甜甜甚為討好,如果能夠買到新鮮桃效果更好!


 



來自新潟的魚片,質感很特別,是很柔軟很柔軟的感覺,但不是脆弱,反而有彈性呢!


今次用它來炒,其實也十分適合火鍋用的!


 


精美食譜:-



食譜來自: 大蚊


 


大蚊廚房11年1月精選菜式連結:-Spinach & Orange Salad with Sesame Sauce煙鴨胸Pizza (Oisix 快速版)Linguine with Truffle Sauce花型矽膠Muffin杯黑松露醬炒蛋小龍蝦薯仔沙律Linguine with Tomato and Crayfish香煎爐魚伴白汁瑞士汁鹽燒三文魚瑞士汁鹽燒三文魚Choco Cupcake with Cream Cheese IcingTurkey Bagel with Creamcheese焗紅莓芝士蛋糕黑松露醬吞拿魚沙律Pizza味噌拉麵配日式煎餃和風大根沙律蘿蔔榚香酥卷鍚紙焗鮮菇金黃翠玉瓜船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金黃翠玉瓜船

 



這是看<<飲食男女>> 學煮的,翠玉瓜產自雲南,近10件才引入香港,小時候好像真的沒有翠玉瓜吃的呢!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鍚紙焗鮮菇


佳節月份,經常外出用餐,大量缺乏蔬果,皮膚和消化力變差,是時候要吸收多點纖維急救一下了!


下型回到家8時才煮的飯,洗菜是很困難的一件事,要慢慢浸、洗、沖、甚至要摘去小花實在費時失事! 因此偏好烹煮瓜類,刨皮已可蒸/ 烚,目標是9時前可開飯。這個瓜+菇的配搭,包好就放進焗爐,廿來三十分鐘已可上碟,中間還能騰空時間換換衣服或者料理其他菜式,實在十分方便呢!


請原諒大蚊介紹的菜式愈來愈簡單,煮懶人菜都是因為太忙,花不起太多時間去經營每天三餐,希望這款簡便餸菜能夠幫到同樣為生活而忙碌的各位blog 友!


 


精美食譜:-



食譜來自: 大蚊


 


大蚊廚房11年1月精選菜式連結:-Spinach & Orange Salad with Sesame Sauce煙鴨胸Pizza (Oisix 快速版)Linguine with Truffle Sauce花型矽膠Muffin杯黑松露醬炒蛋小龍蝦薯仔沙律Linguine with Tomato and Crayfish香煎爐魚伴白汁瑞士汁鹽燒三文魚瑞士汁鹽燒三文魚Choco Cupcake with Cream Cheese IcingTurkey Bagel with Creamcheese焗紅莓芝士蛋糕黑松露醬吞拿魚沙律Pizza味噌拉麵配日式煎餃和風大根沙律蘿蔔榚香酥卷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和風大根沙律

 

 

在日本的燒肉店嚐到了一個很美味的沙拉,它的造型就像一大盤切得很幼身的彎彎的洋蔥絲,很清新的樣子,吃下才知道是新鮮的白蘿蔔! 單單一款食材,加點沙律醬,味道極之鮮甜,一試難忘! 5個人吃掉了3大盤大根沙拉仍然意猶未盡呢!

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味噌拉麵配日式煎餃


大蚊剛和家人到了日本旅遊,享受了美好的假期,回到香港十分掛念地道日本美食! 是次買了少許食材,希望能為大蚊廚房增添和風! 


 



在機場買的日本拉麵,一盒有齊3款湯底,可說是貪心之選! 是晚選用了白老鼠先生最愛的味噌湯底,簡單配上日式煎餃,配上野菜和溏心蛋,算是沾上點點和風味道!


找到了日式溏心蛋的食譜,下次可以試試呢!


 


精美食譜:- 太簡單,沒有準備,請見諒!


相關閱讀 (大蚊廚房拉麵):-


 日式豬軟骨拉麵  / 日式豚肉拉麵  /  豬骨湯豚肉拉麵  /日式煎餃配咖喱湯拉麵


 


大蚊廚房11年1月精選菜式連結:-Spinach & Orange Salad with Sesame Sauce煙鴨胸Pizza (Oisix 快速版)Linguine with Truffle Sauce花型矽膠Muffin杯黑松露醬炒蛋小龍蝦薯仔沙律Linguine with Tomato and Crayfish香煎爐魚伴白汁瑞士汁鹽燒三文魚瑞士汁鹽燒三文魚Choco Cupcake with Cream Cheese IcingTurkey Bagel with Creamcheese焗紅莓芝士蛋糕黑松露醬吞拿魚沙律Pizza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焗紅莓芝士蛋糕


 


大蚊現在很少造蛋糕,因此蛋糕技巧愈來愈生疏,效果自然不好,更沒有心機再造呢。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Turkey Bagel with Creamcheese

 

 



在外面的cafe嘗了Cheamcheese Bagel,靈魂立時甦醒,過兩天又在家照版煮碗,誓要尋找那份久違了的閒適的感覺。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Choco Cupcake with Cream Cheese Icing

 

白老鼠先生姑姐大壽,特意造了cupcake 賀壽,喜望佢會喜歡啦!

心愛的喞咀不見了,用了其他喞咀但效果不太理想。色素加多了點,顏色也有點太過shocking pink啦!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瑞士汁鹽燒三文魚

 


又是從Oisix訂回來的新鮮食材~~~ 三文魚以原味烹煮味道已經很好,加上瑞士汁和味醂作醬料,又是另一番風味!

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香煎爐魚伴白汁


就是簡單的主菜,也能牽動你的味蕾!


 




有優質的食材,烹調起來就能事半功倍。 從Citysuper 買來的Sea Bass,只需以Salt & Pepper 略醃就可以下鑊煎。


 



輕鬆地把魚扒煎至金黃,連魚皮也煎得香脆,配上這個白汁已是很豐富的主菜! 不花巧,吃得到原味,就知道是好的品質呢!


Side Dish 是車厘茄 + 楓糖漿烤薯仔粒。多作一點伴碟,菜式即時變得漂亮多了!!!


 


大蚊廚房11年1月精選菜式連結:-Spinach & Orange Salad with Sesame Sauce煙鴨胸Pizza (Oisix 快速版)Linguine with Truffle Sauce花型矽膠Muffin杯黑松露醬炒蛋小龍蝦薯仔沙律Linguine with Tomato and Crayfish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小龍蝦薯仔沙律

 

  
基乎是每日"捕"住citysuper 個雪櫃,一有新食材上場定必蠢蠢欲動! 今次為大家帶來的正是法國熟小龍蝦!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黑松露醬炒蛋

 
 
 
黑松露的香氣是這麼的原始,配上最簡單的食材 - 雞蛋,看看能否拼發出火花?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花型矽膠Muffin杯

 

 

 



一直想買muffin 焗盤,卻因為muffin size大小和焗盤用料 (金屬? 矽膠?) 而遲遲未有議決定案。最後在Citysuper 見到這花型矽膠Muffin杯,只想了一秒就決定要入貨!

花型矽膠Muffin杯 - HK$85 有12隻。有了它,焗cupcake是方便多了,它幫助了cupcake形狀更挺,清洗十分方便呢!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Spinach & Orange Salad with Sesame Sauce

 
 
Happy New Year!
無論天氣有多冷,大蚊還是很喜歡製作沙律呢!
這是very late dinner,跑步跑到成十點才能吃的晚餐,份量很足,辛勞過後享受
一頓新鮮蔬菜沙律,營養總比即食麵好吧??
好滿足的一餐!